高二学生还军训?郑州18中德育课程再出新招

2019年09月11日 09: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二复训开始

高二复训开始

教官训练中

教官训练中

站军姿

站军姿

站军姿1

站军姿

班主任跟训中

高二班主任跟训中

会操表演

会操表演

校长段亚萍讲话

校长段亚萍讲话

为进一步强健学生体魄、磨炼学生意志品质,培养和巩固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纪律意识。郑州18中组织高二年级600多名学生,于2019年9月6日下午开始开展为期2天的军训活动。

在军训开营仪式上,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对同学们进行了恳切激昂的动员,她要求学生发扬18中真诚向善,永不言弃的校训精神,发扬不怕困难,与困难做斗争的二七精神,在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中不断地超越自我,用更好的自己去迎接新学期、新生活。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生们马上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从站军姿、停止间转法等基本项目开始练起。“立正、稍息、向右转、向左转……”教官们一遍遍地喊,学生们一遍遍地练。炎炎烈日下,同学们站着笔直的军姿,踏着整齐的步伐,在教官的口令下动作越来越整齐、规范、坚定。高温酷暑磨炼着他们的意志,也在考验着他们的耐力。有的学生即使当时身体支撑不住,但是身体恢复后,自己主动要求回到队列之中。

虽然军训只有短短的2天时间,但是同学们还是收获满满。高二(3)班王家乐同学表示:“军训尽管让我的身体感觉酸痛,但我通过了考验,我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我也明白了只有用心地感受磨炼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游刃有余。”

军训会操结束后,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在总结中讲到,两天的军训效果显著,同学生展现了郑州18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的军训收获,将这一种顽强拼搏的作风和组织纪律性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不断地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文: 郑州18中 王海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