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族乐团经典国乐走进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2019年09月10日 09: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061750101

河南民族乐团经典国乐走进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906175010

校长周瑞增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9061750102

《彩云追月》

为拉近民族音乐与师生的距离,让传统文化在晨阳路学校得以传承,9月5日上午,河南省民族乐团“经典国乐进课堂”专场民乐会在晨阳路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民乐文化盛宴。

首先,学校校长周瑞增致辞,他希望全体师生在聆听国乐艺术中回顾民族的辉煌历史,感受先人的智慧,在经典中体验音乐的美好,不断提升个人的艺术修养,成为中华民族音乐的热爱者、传播者和弘扬者,让民族音乐深植于心,发扬光大。

随后,演出在极具河南特色的《豫调》中拉开帷幕,音乐会上,民乐艺术家为学校全体师生演奏了耳熟能详的传统民乐作品,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合奏《彩云追月》、《快乐的啰嗦》等,鼓乐《龙虎斗》在两位演奏家酣畅淋漓的表演中把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演出期间,主持人和学生进行了乐器知识互动。学生踊跃参与,并能准确地说出各种乐器的名字,如二胡、琵琶、笛子、中阮、笙等乐器,学生的表现让河南省民乐艺术家都惊叹不已。

最后,一曲热烈欢腾的民乐合奏《花好月圆》为本次专场民乐会拉上了序幕,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一门民族传统乐器,弘扬我国传统艺术文化。

此次河南民族乐团的“经典国乐进课堂”专场音乐会,带来的不仅是一场视听饕餮盛宴,更让学生对民族器乐有了深刻的认知与了解,真正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潜移默化地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田。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