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藤园升起一抹“春日迟迟”的空气——郑州市小学英语教研员武新英老师莅临春藤路校区指导教学

2019年09月10日 08: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生情绪高涨 课堂氛围浓厚

学生情绪高涨 课堂氛围浓厚

2毛恒莉校长陪同聆听示范课

毛恒莉校长陪同聆听示范课

3武新英老师对示范课做以细化点评

武新英老师对示范课做以细化点评

4武新英老师就适切教学策略和与会教师交流研讨

武新英老师就适切教学策略和与会教师交流研讨

教育部在2014年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中首次提及 “核心素养”概念,这在中国教育史上可谓是里程碑式的文件,助推英语课改迈入了高阶,聚焦包蕴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及文化品格为内核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提高学业质量,切实将此关键能力与必备品格落地,奠基孩子们的幸福人生,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于9月5日上午诚邀郑州市小学英语教研员武新英老师莅临学校指导教学。

武老师首先聆听了学校王翠雪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英语对话课。武老师在首肯授课教师精深的专业知识、颇佳的教学素养外,也提出了高具操作性的建设性整改意见。例如:语法应植入具体情境中让学生自然感知;句型不能脱离文本单一操练;创编展示对话环节应给予学生充沛的练习时间等。此外,武老师“现场起课”,基于多年厚重的教学经验,从自我授课角度阐述了高效、创新的教学设计。教师们听得如痴如醉,膜拜景仰之情油然而生。

基于课标,武老师就小学英语词汇、对话、阅读课型的学习目标予以细化阐释,深刻解读。武老师观课的敏锐视角、适切的点播启发在打破全体英语教师认知平衡的境况下,通过提及高效的调适策略建构起新的平衡,从而完善图式,益于教师构筑起更具系统化的认知结构。随后,武老师提到,词汇习得应将自然拼读及字母串的学习方法纳入其中,以助力学生关键能力的发展。

秋天的藤园因与武老师的美丽邂逅愈加旖旎袭人,于无形中升腾起“春日迟迟”的空气。武老师本期将作为大咖级导师常驻郑中附小春藤路校区的英语校本教研,这段美好时光必将成为每位英语教师人生旅途的一抹橙红色的岁月!

图/文: 高新区 ?冯清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