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教研,提升质量——郑州47中举行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10日 08: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47中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郑州47中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总结发言

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总结发言

教务处副主任崔杨柳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主任崔杨柳主持会议

9月3日下午,郑州47中在第一会议室举行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教务处副主任崔杨柳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副组长参会。

会上,崔杨柳公布了第一期教学简报,对开学初期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梳理与总结。为了加强教研组在学校教育教学、教研、教师管理等方面的组织建设,使教研组成为学校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师成长与发展、校本课程开发等重大举措推行的阵地,学校制定了《郑州47中高中校区教研组管理制度》(试行稿),崔杨柳带领组长们进行集中学习,并号召各教研组长根据学校发展及学科现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修改意见。最后,崔杨柳要求各学科结合上一周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专家莅临学校诊断高三一轮复习的反馈,及时完善复习计划,通过有效复习的手段促进学生的学业成长。

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教研组长应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新学期教学工作应以质量为重心,以育人为中心;以队伍为支撑,加强教研共同体建设,打造阳光、向上、团结、强大的教研组生态;以课型为载体,树立课程意识,加强对学科素养、课程标准、考试大纲等的研究,注重校本课程的开发与生成,打通学科间的界限;以台账为机制,基于学校“四厚”发展为着力点,制定各组详细工作台账,有计划有落实;以教研为平台,通过“三课六研”推进教研活动深入开展,鼓励组内积极开展听评课活动,梳理不同课型的课堂教学样态。

“厚德”以“载物”,“厚体”以“承思”,“厚行”以“致远”,“厚园”以“丰物”,相信郑州47中各学科组在学校领导的智慧引领下,会上下同心,逐梦前行,为学校发展注入持续的不竭动力,提升新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水平。

图/文: 郑州47中 孙淑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