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中开展安全工作及防暴恐专项推进会和防暴恐演练

2019年09月10日 08: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安全工作及防暴恐专项推进会

安全工作及防暴恐专项推进会

行政副校长高立田组织保安人员进行学习

副校长高立田组织保安人员进行学习

防暴模拟演练

防暴模拟演练

3展示防暴棍正确使用方法

展示防暴棍正确使用方法

4行政副校长高立田对演练进行总结

副校长高立田对演练进行总结

为了保证“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校园安保人员的专业技能。2019年9月6日下午,郑州三中召开了安全工作及防暴恐专项推进会,并于会后进行了防暴恐安全演练活动。

会上,副校长高立田针对校园安全工作做了强调:学校会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校,来访者要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必须由联系教师亲自接入学校。全体教师要提高安全意识,提高警惕性,谁联系,谁负责。家长会要和学生在校时间错时召开,原则上避免家长和学生见面。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教师坚守到位。

会后,学校保安和值班教师进行了校园防暴恐模拟演练。校门外可疑分子出现,企图蒙混进入学校,被保安拦下盘问后,露出马脚。保安对其劝离未果,“暴徒”试图硬闯学校大门,两名保安迅速采取措施:一名保安果断用防暴钢叉阻挡“暴徒”进校,另一名保安使用抓捕器控制住“暴徒”腿部,两名保安密切配合,组织了暴徒进入校园。在保安人员与“暴徒”搏斗过程中,值班老师立即拨打110,通知学校领导,启动应急预案。

演练结束后,高立田针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三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也使教职工提高了防卫和防范意识,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明确了在突发危险来临之际的职责分工,确保了校园平安稳定。

图/文: 郑州3中 崔键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