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大联欢,中原萌娃来参与

2019年09月07日 08: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老师讲解比赛规则

老师讲解比赛规则

探索呼啦圈的玩法

探索呼啦圈的玩法

跳房子跳得远

跳房子跳得远

运动前要先热身

运动前要先热身

哈哈,抓住你的尾巴我就赢了。_副本

哈哈,抓住你的尾巴我就赢了

这两天,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运动员将要汇聚在郑州,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是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为了庆祝这场民族大联欢的体育盛会,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中原萌娃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体验着各民族运动项目的精彩。

9月4日上午9点,走进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远远地便听到了热闹的加油助威声。原来是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宁老师正在带着大班的孩子进行锻炼。“孩子们,民族运动会上设有马上、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龙舟、独竹漂、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民族健身操等18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咱们今天玩一个游戏,也和运动会项目有关哦!”在介绍了民族运动会项目之后,宁老师做了一个马儿跑的动作,孩子们齐声热情地喊道“赛马”,在宁老师讲解了游戏规则后,激烈的“赛马”游戏开始。只见四个小朋友牵着自己的“小马”并排站好,在一声哨声响起后,沿着自己的跑道快速地跑了起来,两边的小队友热烈为自己的队员加油,希望能赢得胜利。“赛马”比赛过后,宁老师又带着孩子们进行了摔跤比赛。

据了解,为了庆祝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除了新颖的运动课程,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从九月开学以来老师们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在户外活动时间带着孩子们开展了传统运动游戏的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感受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活力,各少数民族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的团结精神。

图/文: 实验幼儿园 杨文艳 宁鑫鑫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