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中] 迎接道德课堂诊断交流 助力18中向善课堂

2019年09月06日 16: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8中中层领导陪同检查组进班听课

18中中层领导陪同检查组进班听课

语文老师任瑞杰给学生讲述诗歌写作

语文老师任瑞杰给学生讲述诗歌写作

学生认真听讲中

学生认真听讲中

师生互动中

师生互动中

9月6日上午,郑州18中迎接市教育局道德课堂诊断交流活动,检查组成员有郑州101中学的副校长刘永谦、74中的副校长孔富强、10中教务主任朱荣涛,检查组主要通过听课、座谈等形式开展诊断交流活动,18中副校长倪海军、教务主任司彩贞等中层干部陪同检查组听课。

本次道德课堂诊断交流活动主要围绕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程发展、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方式变革两个重点内容。

检查组主要听了高一(11)班任瑞杰老师的语文课,任老师本节课内容是诗歌写作评讲课。本节课目标有两个:结合第一单元所学新诗的特点,学会在创作中恰当地调配意向、意境和情感主旨的关系;学会用简洁含蓄的语言写作。课堂上,她首先指出了学生写作新诗中出现的一些优点,表扬了学生卷面整洁,书写认真,知识面宽;意向和感情协调,语言优美流畅,驾驭能力强;韵脚和谐,节奏分明。同时,也指出了个别学生的意向选择和情感不搭配的问题。如何写好自由诗,在点拨环节,任老师主要讲解了倒推法,根据自己要表达的情感,需要营造的意境,再考虑所需要选择的意向。课堂展示环节,学生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再别母校》《沁园春 军训》《河畔》《沁园春 黄河》等佳作,优美的语言、饱含感情地朗诵,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把这节课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郑州18中一直致力于向善校园文化建设,向善课堂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立足学生核心素养,学校将以此次道德课堂诊断交流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向善课堂,助力学生健康发展。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