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2中学“本周我主讲”开讲啦

2019年09月06日 16: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06143246

102中学“本周我主讲”活动开讲

微信图片_20190906143514

教务处穆力军主任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06143519

地理组教研组长施伟老师以“自我提升,和谐共赢”为题开讲

微信图片_20190906143322

韩燕舞副校长就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

9月4日下午,郑州102中学“本周我主讲”校本讲座活动正式开讲。首期活动由教务处穆力军主任主持,地理组教研组长施伟老师主讲,学校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共20余人参加。

施伟老师以“自我提升,和谐共赢”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校发展,从教师成长、学科组建设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好教师不是靠经验的积累,更不是训练出来的,教育始于教书,终于育人。作为教研组长,他认为,要引领教师关注学科前沿及课标变化、关注学科及学校的目标、关注高考、关注兄弟学校的学科建设;要将理念化为行动,从校本课程建设、学科活动等方面扎实进行;没有教研支撑的教师是走不远的,没有教研支撑的学校是没有内涵的。施伟老师最后讲到,埋头苦干的人是102中学的脊梁,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只要人人发挥作用,服务师生,融入集体,合作尊重,必能实现共赢。

40分钟的讲座,让大家感觉意犹未尽。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组长们结合自身和本组情况,共同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互动交流,激荡碰撞,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赵洁老师说:“听了施老师的讲座,有很多感受,近段时间也接触了一些名师,一个强烈的念头不断要求自己,要通过研究高考、中招,通过研究习题,把握学科教学规律,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做善于反思的教师。”张思雨老师说:“好老师善于发现学生的亮点,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的兴奋点,地理组呈现的一些案例,为我们更好地研磨教材研究学生提供了借鉴,要和学科的老师们多琢磨琢磨,提升英语学科建设水平。”史亚军老师说:“政治学科思想性强,作为学科组长,感觉有压力,想做的工作多,更需要行动,要变压力为动力,多组织老师听课磨课,共同提高。”吴俊峰老师也表示,要关注教研方向,关注学科目标,不断更新理念,以身作则,与学科教师共成长。

何培谊主任谈到,听完这个讲座感觉很有震动,地理学科教师在业务上能够齐头并进,成绩优异,特色显著,是和平时的积累和扎实的教研分不开的,地理组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为我们加强学科建设提供了进一步的思路。

最后,副校长韩燕舞对此次校本讲座进行了点评。他说,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研质量是学校的水平线。好老师节节上好课,好学校持续抓课堂。“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教研组长要当好火车头,就要“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身作则,不断学习,围绕学校发展和学科计划,抓好大小两个教研,加强同头课教师之间的交流,落实好教学设计、循环听课,加强课例分析、习题研究,带好队伍,提升学科质量,引领教师共同成长,打造品牌学科、优势学科,实现和谐共赢。

校本讲座活动将在102中学持续开展下去,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图/文: 郑州102中学 薛衡 杨晨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