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核心素养,谋求课程发展,促进教学变革 ——郑州60中迎接道德课堂检查

2019年09月06日 16: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05171017

李云霄老师在课堂与学生互动

微信图片_20190905171025

课堂上学生们精神饱满

微信图片_20190905193610

检查组与学校领导、老师入班观课。

微信图片_20190905170844

检查组领导与授课教师在评课

IMG_5466

检查组领导与授课教师在评课

IMG_5485

李文强主任在进行学校课程发展汇报

IMG_5490

检查组领导和学校领导听取汇报

IMG_5481

检查组领导与学校领导探讨学校发展

9月5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道德课堂建设诊断交流活动检查组莅临郑州60中指导工作。

检查组领导依据常规课表选择了观课班级、学科和教师,进行了入班观课活动。六十中教师认真准备,展示了语文、历史、政治、英语等各学科常规课教学模式及流程。学生们精神饱满,积极参与课堂思考、发言和讨论。

观课结束之后,检查组领导与授课教师分学科进行了评课活动。检查组领导不吝赐教,给予了六十中老师非常专业、细致的评价和指导,经过指导、交流和反思,相信六十中教师在日常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过程中均会有所提升和发展。

郑州60中课程开发中心主任李文强进行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谋求课程发展,促进教学变革》的学校课程发展汇报,介绍了学校基于核心素养的各类课程的设置与开发,如特色校本课程、体验性课程、学科节等。李文强主任还重点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分层走班”因材施教差异化教学的探索、规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遇到的问题、应对问题的措施和未来发展的展望与规划。

这次的道德课堂建设诊断交流活动,使六十中更加明确了发展的目标与方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将继续正心承责,以核心素养为内驱力,以聚焦课堂为抓手,谋求课程发展,推动教学方式变革,培养更多能适应社会、立足社会、奉献社会的人才。

图/文: 郑州60中 图/文:陈山红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