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4中迎接郑州市道德课堂诊断交流检查

2019年09月10日 17: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施玉娟副校长做汇报

施玉娟副校长做汇报

2 检查组领导认真聆听

检查组领导认真聆听

3 领导查看材料

领导查看材料

4 走进课堂

走进课堂

5  听课诊断

听课诊断

为加强道德课堂建设,使学科核心素养理念在学校课堂中落地生根。2019年9月6日上午,郑州市外语中学学区检查组一行十一人莅临郑州14中,对学校基于核心素养的道德课堂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

本次诊断交流主要包含道德课堂建设情况汇报、道德课堂建设档案资料查看,深入课堂、课后诊断交流等几个方面。

检查组首先听取副校长施玉娟关于学校道德课堂建设的报告,施玉娟对学校在“学科素养教育”引领下的课程理念、课程建设,以及课程评价进行详细的阐述。报告中讲到,要让学校教师成为“学科素养教育”的践行者,不断学习,努力工作;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学科素养教育”的受益者,践行开放式办学理念,丰富生命体验,彰显自我魅力,激发潜在能量。随后,检查组的领导们还详细查看了学校关于“基于学科核心素养下道德课堂建设”的相关档案资料。

接着,检查组成员走进张林杰和杨新玲两位老师的常态课堂,进行课堂教学的诊断。课后,专家组对十四中教师能以生为本的课堂教学以及努力践行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次开学之初的道德课堂诊断交流活动,为郑州14中的道德课堂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信心,理清思路,不忘初心,开拓创新,继续深入践行学科核心素养的理念,着力打造学校特色课程,让道德修养与学科核心素养比翼双飞,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图/文: 郑州14中 文\图:卢亚杰\骆正伟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