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道德课堂检查,诊断问题促发展——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迎接道德课堂检查

2019年09月06日 16: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82中领导组视察

郑州82中领导组视察

交流指导

交流指导

教师解疑释难

教师解疑释难

听评课

听评课

为进一步促进道德课堂理念在学校具体实践层面的转化、应用及效果提升,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月5日上午,郑州市八十二中学区组张诗超校长一行七人,对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道德课堂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与指导。张献雨校长、李旭副校长及中层干部迎接检查组的到来。

首先,检查组成员走进八年级尚海霞老师的语文课堂和九年级王小华老师的数学课堂,进行了课堂教学的诊断。尚海霞老师讲授了郦道元的《三峡》,课堂条理清晰,出读、再读、品读课文和拓展延伸,学生积极性及参与度较高,课堂氛围较好。同时,课堂上,王小华教师设计教学的《用树状图或表格求概率》,巧妙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小组合作交流,很好完成了教学目标,得到了检查组专家的肯定。检查组的领导认真聆听后,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评价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课堂观摩结束后,检查组成员详细查看了学校关于“基于学科核心素养下道德课堂建设”的相关档案资料,张献雨校长对学校在核心素养引领下的课程理念、课程建设,以及课程评价进行详细的阐述。检查组对学校所开设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本课程体系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学校评价体系的构建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检查组的专家们和学校领导班子,就核心素养下的课程建设与实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道德课堂建设诊断交流活动,展现了学校落实道德课堂评价理念和道德课堂建设的成果,展现了学校在核心素养学科课程发展中的创新能力及特色活动,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践行道德课堂各项要求,着力打造具有特色的活力课堂。

图/文: 郑州107中学 卢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