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郑州九中举行《中国诗词大会》海选考试

2019年09月06日 15: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九中举行《中国诗词大会》海选考试

郑州九中举行《中国诗词大会》海选考试

学生们奋笔疾书,认真作答

学生们奋笔疾书,认真作答

语文教研组一丝不苟地批阅试卷

语文教研组一丝不苟地批阅试卷

教师们共同探讨严格把控

教师们共同探讨严格把控

9月5日下午,郑州九中举行了《中国诗词大会》海选考试。此次考试以笔试的形式开展,试卷由郑州市教育局命题,旨在检测学生们中国诗词积累的水平,并选拔出能够代表郑州九中出征《中国诗词大会》的诗词达人。

4时30分,各班各年级准时分发试卷。面对《中国诗词大会》这档高品质文化节目、面对人生中第一次纯粹的诗词试卷,学生们均跃跃欲试,于激动中带着一份忐忑,紧张中又带着一丝兴奋。拿到试卷后,同学们纷纷在试卷上奋笔疾书,以期誊写出自己的诗词积淀和文学才华。

此次选拔考试,由郑州九中学生发展处、课程发展处牵头,黄坦主任、刘海山主任亲自布置,语文学科所有教师全部参加,再加上各班班主任的积极配合,发卷、监考、收卷、批改试卷等步骤进行得有条不紊。语文教研组担负起批卷、改卷的任务。各位教师在阅卷过程中,或一丝不苟细致批改,或共同探讨认真钻研,以做到不埋藏任何一位学生的诗词潜力,不错估任何人的文学才华。

此次《中国诗词大会》海选考试,不仅能使学生展现自己的诗词才华和文学素养,也使教师们更加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能力,以便更好地为学生们做好人生规划,更能为郑州九中参加《中国诗词大会》招兵买马、调兵遣将。在此,我们期待九中学子在《中国诗词大会》绽放华彩,创造辉煌。

图/文: 郑州9中 图/文:展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