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中] 开展“迎民族盛会 建平安校园 做文明学生”主题活动

2019年09月06日 15: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77

郑州49中为学生和家长制作校园安全小贴士

44

召开“迎民族盛会 建平安校园 做文明学生”主题班会

爱奇艺20190906112045

同学们认真倾听

爱奇艺20190906112158

集体阅读文明守则

99

49中印制《学生成长手册》《校园文明礼仪手册》

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举办,为迎接此次民族盛会,郑州49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迎民族盛会,建平安校园,做文明学生”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分为“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会、文明志愿者、安全小贴士”四项内容。“国旗下的演讲”围绕倡议保护环境行动、倡议文明出行、文明交通行动、倡议文明用语行动等具体内容展开。“主题班会”主要普及少数民族运动会常识、明确学生一日常规、建立文明公约等,从点滴小事做起,为民族盛会贡献绵薄之力,更为自身发展蓄力。

在文明志愿者活动中,每个班级建立志愿服务队,承担整理校外自行车、协助指挥交通秩序、提示文明行为等任务。同时,学校政教处还精心制作了“安全小贴士”手册,提醒同学们和家长从七个方面,即:防人身安全事故、防运动损伤、防校园欺凌、防财物丢失、防火防险、防交通事故、注重食品卫生安全等做好安全防护。时刻提醒同学们牢记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集会,郑州49中人将以文明、礼貌、有序、有爱为主题,以实际行动建设平安、文明校园,让校园更美丽,让郑州更美丽,更为此次盛会增光添彩!

图/文: 郑州49中 李景丽 郭冰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