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9月06日 08: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给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给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全体师生安全撤离

全体师生安全撤离

为教师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为教师讲解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灭火实操技能训练

灭火实操技能训练

  为了增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19年9月5日下午,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邀请县消防大队的郝振鹏参谋走进幼儿园,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并指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郝参谋组织幼儿园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以鲜活生动的语言,介绍了用电、用气防火注意事项,火灾现场自救和逃生要诀及灭火器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使老师们知道怎样预防火灾、杜绝火灾,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在接下来的疏散演练活动中,幼儿园用烟雾发生器模拟火灾情景,各班幼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俯身、手扶墙壁沿楼梯紧张而有序的向外疏散,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幼儿园操场上。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用时3分钟,在演练过程中大家不推不挤,井然有序,切实达到了快速、安全、有序的疏散要求。
  最后,在灭火实操技能学习中,郝参谋为教师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还手把手地教老师们如何正确运用“提拔握压”四字口诀使用灭火器灭初期火灾,老师们踊跃参与,纷纷掌握灭火技能。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为保障幼儿园消防安全,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文: zmrmlyey 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