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秋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走进郑州回中指导工作

2019年09月06日 09: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05121109

市教育局秋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走进郑州回中指导工作

王春前副校长汇报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王春前副校长汇报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听取汇报

检查组听取汇报

查看学校各区域“一岗双责”安全管理责任划分

查看学校各区域“一岗双责”安全管理责任划分

检查宿舍安全

检查宿舍安全

检查食堂管理

检查食堂管理

观看各项上墙制度

观看各项上墙制度

翻阅材料

翻阅材料

  “防微杜渐,多措并举,为师生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一直是郑州市回民中学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为了更好地奉献郑州“美好教育”,学校扎实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以实现“两提升、两下降、五个不发生”为工作目标,取得了明显的活动成效。

  9月4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秋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走进郑州回中指导工作,学校副校长王春前进行了安全工作汇报。2019年,郑州回中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结合“六员进校园”活动,不断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为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学校认真开展保安防暴恐培训,引进了访客系统和电路智慧监控系统,并协调街道办事处建立了护学岗城北路巡视制度,共同规范校门口的停车管理。在安全教育方面,学校完善了安全教育课程体系,多形式开展防溺水、防欺凌、防暴恐、防性侵等安全教育,同时完善教师准入制度,强化师德考核和法治教育,将其渗透到教育教学管理的每一个方面。在食品安全方面,学校修订和完善学校了饮食卫生的各项规章制度近20项,落实领导陪餐制,及时反馈师生意见,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

  除了听取汇报和翻阅档案,检查组还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实验室、传达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教学楼的楼体安全、水电气安全、校园安保、宿舍管理、消防管理、食品卫生管理等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检查。在随后的反馈总结中,检查组对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郑州回中的总体安全建设工作良好,并对一些细节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据悉,郑州市回民中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着力在“强基础、抓规范、提水平、增实效”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求真务实,不断开拓,开创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图/文: 郑州回中 张春圃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