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3中迎接道德课堂建设情况检查

2019年09月06日 09: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学校长陈红霞做主题汇报_副本

副校长陈红霞做主题汇报

专家组参观“创享课堂”成果展示_副本

专家组参观“创享课堂”成果展示

专家组反馈检查情况_副本

专家组反馈检查情况

专家组进班听课_副本

专家组进班听课

9月5日下午,郑州市第二中学区的一行专家在姜波的带领下对郑州43中道德课堂建设情况进行诊断与交流。

郑州43中副校长陈红霞做了“打造创享教育,落实核心素养;创新优质初中,办人民满意校”的主题汇报后,专家组就该校“创享课堂”开展情况集中观课,课后进行了评课。对上课的两位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就“三翻”、“两段”、“六环节”的课堂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围绕该校创享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建设,专家组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最终,专家组对郑州43中道德课堂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近些年来,郑州43中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道德课堂建设水平,加快新优质初中建设,实现课堂教学的深度变革,让学生从被动学习走向主动学习,从浅层学习走向深度学习,实现道德课堂建设“有形、有魂、有习得”的目标,着力打造了具有学校鲜明特色和品牌影响力的“创享教育”样态,以“创享课堂”为抓手,尝试“创享课堂”课改实验,依托先进的教育信息技术,通过先学后教、以学定教、教学互动,有效实现分层次、个性化的教学,达到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的目标。同时,该校利用普职合一的特色,整合课程资源,积极进行创享校本课程建设,开发了幸福课程、创客课程、发展课程三大模块21类课程,学生根据梦想和兴趣进行选课,实现了走教室、走班级、走教师上课,实现了学生个性发展的需求,提升了综合能力。

图/文: 郑州43中 靳琨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