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岗位责任 增强服务意识

2019年09月06日 09: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会议现场

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现场

2李娜讲话

团委书记李娜希望学生干部要具备四大素养

3_conew1

同学们认真听记

9月4日,郑州47中初中校区在校四楼阶梯教室召开2019—2020学年上学期学生干部纳新暨培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李娜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及德育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团委书记李娜首先宣布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学生干名单,并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学生干部表示欢迎和祝贺,对上学期为学校辛勤工作的学生干部表示感谢!李娜充分肯定了在过去半年中学生干部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能够继续共同努力,服务师生,使学生会更好地起到学生与老师之间沟通和交流的桥梁作用,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她说: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管理者、带头人,在班级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干部是否负责,直接关系着班级纪律及学习的好坏。她强调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中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及管理方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监管班级课堂和自习纪律,尤其是下午自习及晚自习纪律,确保有序的学习秩序和安静的学习环境;督促班级学生搞好班级教室及清洁区卫生,早上课前打扫,注意下午保洁;帮助同学学习,学生有什么情况要及时向老师反映,发挥好任课教师与同学沟通联系的桥梁作用;带动班级学生迅速、高效做事,早上上操前带领同学迅速、安全下楼,并跑步进入集合地点,形成集体的组织性、纪律性。她最后希望学生干部要具备“做好表率、苦练内功、学会管理自己管理别人、服务大家”的意识四大素养。希望大家做到:模范遵守校规校纪;工作学习两不误;公平公正,有责任心无私心;放手大胆管理。

德育处教师赵德民明确了联络员、卫生纪律检查员、课间操检查员、课间巡视员、卫生员工作职责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各项检查细则。

新学期,新起点,新要求。此次会议的召开保证了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的正常进行。不仅加强了德育处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而且加强了学生干部的思想教育,使成员们更快的融合并投入到学校工作当中,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47中 赵德民 许红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