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4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举行

2019年09月06日 09: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认真听讲消防安全知识

学生认真听讲消防安全知识

军训教官陪同参与

军训教官陪同参与

学生猫腰捂鼻安全撤离

学生猫腰捂鼻安全撤离

总教官杨教官讲话

总教官杨教官讲话

政教副主任周浩对此次活动总结

政教副主任周浩对此次活动总结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能力,9月4日下午2时,郑州44中初一年级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级组织学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练习了疏散避灾动作,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

随着警报拉响,同学们在老师和教官的指挥下,沿着疏散路线,猫腰捂鼻,快速有序地向操场撤离。

接着,初一年级师生集结,初一年级军训总教官杨教官说:“消防安全是关乎师生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问题。在今天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中,初一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指令,较快地撤离到了指定地点,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事故,基本上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

最后政教处副主任周浩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消防疏散常识进行宣讲。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师生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了在火灾发生时自救自护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图/文: 郑州44中 徐红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