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中开展阅读教学培训 开创阅读教学新局面

2019年09月05日 14: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教务处主任苗德华作开幕讲话

郑州52中教务处主任苗德华的开场词十分精彩

2.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3.摩天轮阅读创始人张韫老师具体介绍使用方法

摩天轮阅读创始人张韫老师具体介绍使用方法

4.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副校长姚华伟与教研室主任深入思考

52中副校长姚华伟(右一)与教研室主任姬文广(中)深入思考

“得语文者得天下,得阅读者得语文。”9月3日,在文化讲堂,郑州52中教务处主任苗德华的一席精彩话语拉开了初中语文阅读教学培训研讨会的序幕。来自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姬文广、教研室办公室主任郑汉波与该校副校长姚华伟莅临指导。现场还有来自郑州市枫杨外国语学校等单位的多位同仁参与学习。

培训会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是摩天轮阅读课程内容介绍,面向全体培训人员。第二部分是面向七年级教师的阅读课程具体操作的介绍。针对初中语文阅读教学所面临的新挑战,摩天轮阅读的创始人张韫为大家带来了颇具启发意义的讲演。紧贴PISA阅读素养的维度以及语文核心素养,张韫所提出的极具指导性的阅读教学建议引发了在场人员的热烈好评。

52中一向尤为重视阅读工程的建设。无论是书香校园的营造还是不断增设的阅读课程、阅读书籍,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语文组已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阅读教学模式,继而向课程系列化以及专业引领方向不断发展。该校作为河南省首家引进摩天轮阅读教学的单位,将会一直积极探索语文阅读教学规律与潮流,开创语文阅读教学的新局面。

图/文: 郑州52中 王丹/闫梦茹、李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