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举行参观自来水制水工艺活动

2019年09月04日 08: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1209

学生参观中牟县牟源水务公司

IMG_1070

参观制水设备

IMG_1169

同学们认真观看实验

IMG_1177

同学们参观自来水公司的监控室

为丰富学生课外科学知识,增强学生节约用水意识。9月3日上午,在德育副校长王占永的带领下,晨阳路学校的50名学生来到中牟县牟源水务公司,进行水厂实地参观,零距离了解了自来水净化生产过程。

在自来水公司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脱泥机房、预臭氧池、絮凝沉淀池、V型滤池、提升泵房既臭氧接触池、活性炭池等。工作人员给学生仔细讲解了自来水消毒、混凝、沉淀、过滤等各个生产的环节,让孩子们了解自来水的生产流程。

随后,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小实验,向同学们演示了浑浊的源水变成清澈的饮用水的过程,同学们懂得了源水加工处理成饮用水的原理。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自来水公司的监控室。监控室的大屏幕向同学们呈现了牟源水务公司的水情监控体系,让同学们看到了自己学校周边的自来水监测站。

通过此次参观,学生对自来水的获取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自来水不是自来的,而是通过多道工序而来,也深深意识到生活中饮用水的珍贵,促使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