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校园欺凌该如何应对?法律专家走进102校园教你如何“反暴防欺”

2019年09月03日 11: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03100638

102中学邀请法律专家进校园开展“反暴力反欺凌”普法讲座。

面对校园欺凌该如何正确应对?又是一年开学季,郑州市第102中学为了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教育,提升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9月2日下午,学校邀请建河南书平律师事务所李素平律师走进郑州102中学举办“反暴力防欺凌法制讲座"活动。

李素平律师首先结合在我国、省、市、区发生的一些校园欺凌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有哪些,并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有效预防措施,应当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来做,加强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知识教育和心理技能训练,提高其心理的容纳性和承受力,共同构筑预防校园欺凌的牢固防线。紧接着,为同学们讲解了一旦遇到"校园欺凌"该如何办。受“欺凌”的同学应该坚强勇敢及时报告学校,让学校来处理;告诉家长,让家长来处理,使“凌者受到相应的惩罚而改掉自己的过错。同时,又教给同学们几种面对危险的应急方法。

据年级长申松林老师讲,此次活动深深地触动了学生的心灵,唤起了学生对法律的尊重和安全的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为创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文: 郑州102中学 刘可平 马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