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中开展《传染病防治》专题讲座,提升学生健康素养

2019年09月04日 08: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讲座_副本

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讲座

2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瑜老师开展讲座_副本

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瑜老师开展讲座

3讲座现场_副本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和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健康基本知识,提高我校学生的健康素养,更好地预防秋冬季节传染病的流行,9月2日下午,郑州19中邀请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瑜老师到校为学生作《传染病防治》方面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

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又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容易引发传染疾病的流行。刘瑜老师提醒同学们,秋冬季传染病有它们共同的特点,都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如流行性感冒、腮腺炎、水痘这些疾病以发热为首发症状,可伴有头痛、全身关节酸痛、咽痛、咳嗽、皮疹等症状,这些疾病传染性非常强,在秋冬季对这些疾病要保持高度地警惕,及时隔离治疗患者,是防止疫情扩大的关键。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除有上述共同特点之外,还存在各自的特点,要根据这些疾病的各自特征来进行对症治疗,并准确地进行预防和控制。

刘瑜老师最后还提醒广大学生要做好日常的传染病防护措施,个人要做到常洗手、教室常通风、加强体育勤锻炼以增强个人体质,从而降低疾病的发病率,同时也提醒学校要做好防控措施,加强卫生宣传与健康教育工作,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把传染病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而且对如何甄别传染病,做好日常卫生及消毒防护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文: 郑州19中 文/程宝义 图/吴祥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