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1中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圆满结束

2019年09月03日 10: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7254_副本

军训会操

IMG_7253_副本

学生方块队

IMG_7257_副本

队伍整齐划一

IMG_7256

为获奖班级颁奖

  金风送爽士气高,沙场点兵鼓声急。为期四天半的军训已接近尾声,8月30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新生军训会操比赛在田径场拉开帷幕。工会主席秦文建,工会副主席鲁国胜,政教处主任余书伟参加会操。

  在广阔的田径场上,七年级新生军训方队精神抖擞,整齐有序。班旗迎风飘扬,口号响彻云霄。这是独属于51中的风采,也是学校七年级“倡导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方向。  

  各方阵依次列队后,开始了会操的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同学们身姿挺立。国歌响彻在每一位学生的心里。接着解放军驻豫某部军官费钰龙为本次军训会操致辞,并宣布会操检阅正式开始。新生班依次分列式表演,受训方队经过主席台,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立正、稍息,跨立……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同学们整齐划一,干脆利落的动作,赢得全场掌声雷动。

  从夕阳西下到夜幕渐深,四天半的汗水、欢笑和泪水都化作了一场场精彩激昂的表演。至此,新生军训班分列式表演结束。军训生活是艰苦的,也是充实的,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和不断进步,老师们都看在眼中。工会主席秦文建就四天半的军训做总结讲话,肯定了同学们严守纪律认真练习的态度,并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精神。

  最后,政教处主任余书伟宣布会操结果,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四天半的收获,不仅仅是军训的荣誉奖状还有百折不挠的意志,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最后,为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以激昂的歌声为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文: 郑州51中 郑州51中 张琳青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