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不负使命勤努力 砥砺前行勇担当

2019年09月03日 10: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升旗仪式上,校长王燕就观看《开学第一课》进行部署

升旗仪式上,校长王燕就观看《开学第一课》进行部署

同学们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

浓浓爱国情荡涤着师生的胸怀

浓浓爱国情荡涤着师生的胸怀

谈感悟

谈感悟

同学们高呼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同学们高呼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9月2日下午,荥阳市第二小学“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主题班会如期举行,师生们回顾《开学第一课》精彩内容,谈感受,立壮志,满满爱国情荡涤着每位师生的胸怀!

9月1日晚8点,以“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荥阳市第二小学组织学生和父母一起观看节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年有着特殊的合义,为让学生们借助《开学第一课》这个平台更好地了解我们伟大的祖国,了解革命先辈的优英雄事迹,传承五星红旗的伟大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9月2日早上的升旗仪式上,校长王燕就观看《开学第一课》进行了部署,下午的主题班会上,全体师生共同回顾《开学第一课》的精彩片段。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同学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骄傲自豪感在心头油然而生!董卿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让同学们身临其境,郭德贤老奶奶讲述五星红旗的缝制过程,让师生们为之动容;夏伯渝老人第一次攀登珠峰的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同学……“玉兔”和“嫦娥四号”,新中国科技的新成就,诠释了一代代科技人的毅力和坚持……

观看之后,同学们针对今天的节目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立志努力学习,不辜负主席对我们的期望!

新的学期,《开学第一课》激发了师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也激励我们要将五星红旗的精神传承下去,不负使命,勤奋努力,敢于担当,砥砺前行,齐心协力再创二小的辉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荥阳市第二小学 荥阳市第二小学 李爱云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