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郑州23中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19年09月03日 08: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02090810

同学们在家里认真收看《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190902103849

一边看一边用纸和笔记录精彩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902104329

同学们写的观后感情真意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于9月1日晚播出,郑州23中的学生们通过各种媒体观看了这一节目。
  郑州23中对于这次活动非常重视。8月31日下午放学前,在学校政教处的统一布置下,全体班主任将按时收看《开学第一课》的通知告知每一位学生。9月1日晚8点,同学们在各自家里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媒体准时收看《开学第一课》,并记录下自己的真切感受,字里行间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七年级6班杨宇婷同学在观后感中写道:“作为新生一代,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那些为了我们美好生活做出贡献的英雄;也要懂得奉献,当国家、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一定义不容辞。”节目播出时,很多家长也和孩子们一起共同观看,他们也被节目内容深深感动着。七年级3班学生李梦馨的妈妈激动地说:“陪孩子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我们和孩子都从心底里为祖国加油,为祖国自豪!”

  郑州23中政教处主任张代勇表示,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就是要以爱国主义为旗帜,帮助同学们塑造美好品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文: 郑州23中 孙朝歌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