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中] 新生娃与家长一起聆听亲子报告会

2019年09月03日 08: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 娃们听得好入神

娃们听得好入神

3周老师娓娓道来

周慧玲老师娓娓道来

4 教学校长施玉娟和周老师合影

副校长施玉娟和周老师合影

      七年级入校第一课都包含哪些内容?除了传统的军训以外,郑州市第十四中学的老师们为孩子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新生课程。每日晨读,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应急救护,消防知识……应接不暇,为了让学生更早更好地适应初中学习生活,同时助力亲子关系,促进家校合力,8月31日,郑州市第十四中学还特聘请著名教育专家周慧玲老师为,为400多名师生与家长,呈现了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周慧玲老师远在香港探亲,为了孩子们义无反顾地提前回到了郑州,刚到车站还没洗去一路风尘,就直接到了郑州市第十四中的演播厅,周老师以“过有思想的生活,拿自己的冠军,做有担当的人”为主题,用通俗的语言和身边的事例娓娓道来,引导孩子在学习中会倾听、勤记录、多思考,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奋斗更美好的未来。对于亲子关系,周老师提倡多鼓励孩子,注意维护孩子的自尊,做孩子的榜样,形成自由、尊重、民主的家庭关系。同时,周老师鼓励家长和学生以长远的眼光看待人生、看待世界,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爱国意识。

      在讲座过程中,周慧玲老师金句频出,感染力爆棚,“舍得舍得,先舍后得。”“向上走,哪怕一小步,都是进步。”“先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再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周老师用和蔼可亲的语态,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学生与家长反应热烈,争前恐后与周老师互动,积极发言热情参与。

      郑州市第十四中学坚持在七年级入校课程中聘请专家进行指导,这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了,家长们纷纷感慨,这种启迪智慧,唤醒心灵的好课,听起来入耳更入心。同时感谢学校这么用心,只有家校携手,形成合力,教育才能事半功倍,家长们一定会尽职尽责,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例扣子,将他们顺利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图/文: 郑州14中 曹轶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