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祈愿和平,郑州51中举行抗战胜利74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2019年09月03日 08: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升国旗

升国旗

学生代表激情演讲

学生代表激情演讲

学生们认真肃穆

学生们认真肃穆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为缅怀英烈,祈愿和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忠诚、勇敢、奋斗、奉献的抗日精神,9月2日早上7点20,郑州51中在新学期第一次全校升旗仪式上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主题活动。

  国歌响起,国旗缓缓上升,学校全体师生用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庄严的国旗下,来自九八班的学生代表高敬春和胡宇强同学进行了《穿越历史,辉映未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的主题演讲。他们带领师生们回顾了74年前那场决定世界命运前途的伟大胜利,倡议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铭记抗日英雄、爱国人士,并号召同学们“当祖国的命运紧紧系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时,让我们不忘国耻,珍惜和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使学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抗战精神,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51中还将通过政治课、历史课让抗日战争历史进课堂,通过主题班会铭记历史、奋发学习,利用校园广播站播放峥嵘岁月的历史、抗战时期的歌曲和抗日战争的英勇故事,校园内营造浓浓的爱国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文: 郑州51中 郑州51中 赵燕霞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