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开学第一课,我与祖国共成长

2019年09月02日 11: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教育部的通知

教育部的通知

2.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3.学生在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 (2)

学生在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 (2)

3.学生在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

学生在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

4.一边观看一边奋笔疾书的同学们

一边观看一边奋笔疾书的同学们

5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叮!你有一封来自教育部的邮件请查收!

打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历史长卷,中华民族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奇迹!一面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带给我们是无上的骄傲,更是永存心中的民族信念!教育部钦点的《开学第一课》你看了吗?高新一中的学子们在铿锵又温馨的节目氛围中,一起观课程之精彩,书胸中之畅意! 

2019年9月1日晚,郑州高新一中七八九年级在校生在老师的组织下一起观看了有撒贝宁和董卿主持的《开学第一课》。第一课以“国旗下的讲述”为主线,学生们走进了《红岩》狱中绣红旗的原型故事,深切感受到五星红旗的信仰与荣耀;当看到五星红旗插上珠峰之巅,学生们忍不住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护航深蓝,严冬带给学生的是中华民族的硬气与气概;月球背面升起的不仅仅是五星红旗,更是一代代默默奉献的技术师的汗水与付出,这给学生的触动不仅仅是科学的力量,更是人格的魅力!而老校长升起的澳门第一面五星红旗更是将爱国教育课上了70年!高新一中的学子时而热泪盈眶,时而紧握双拳。老一辈人的坚毅与奉献,新一代人的探索与创新都给他们上了生动的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观看过程中,学生们奋笔疾书,将自己的所感所悟及时地用文字酣畅淋漓地表达出来。他们在文中这样写道:虽然我只是一个初中生,但是我迫切地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更强的实力,和祖国一同成长,并能够用自己的所学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一些贡献!我一定会努力的!还有的同学则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之情:之前每周一都会升旗,我好像也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现在我尤其期待明天的升旗,因为我现在真切地感受到那升起的不仅仅是一面五星红旗,更是我们的祖国的兴盛和民族的骄傲!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高新一中的孩子们内心的被点燃了熊熊烈焰,他们奋战的激情在此刻空前澎湃!相信这别样的第一课会让他们在新的学年乘风破浪济沧海,挥斥方遒叱风云!

高新区 高新一中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