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2中学组织教师全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执岗 我为郑州添彩增光”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9月03日 08: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02094021

微信图片_20190902094112

文明交通执勤

微信图片_20190902094117

微信图片_20190902094122

102中学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执岗 我为郑州添彩增光”志愿服务活动

为“喜迎民族盛会,庆祖国七十华诞”,郑州市第一〇二中学积极响应市区两级文明办要求,在全体教职工中倡导“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交通理念,组织教职工全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执岗 我为郑州添彩增光”志愿服务活动。

8月31日清晨7点30分,在郑州市铁英街陇海路路口东北、西北两个方向,郑州市第一〇二中学的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执小红旗在非机动车停车线旁进行文明交通疏导,对过往行人和车辆以及不文明的行为进行耐心劝导与纠正,倡导市民过马路行走斑马线,引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确保非机动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按灯行进,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文明的仪表,积极、耐心的引导过往市民文明出行。朝阳下红色的马甲、帽子俨然成为了路边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志愿者良好的示范行为和热情、礼貌的服务引得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有的随手拿起手机拍下这温馨美丽的画面,有的悄然来到志愿者身旁询问如何可以参加到志愿者的队伍,更多的路人向志愿者投以认可赞许的目光。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有年过半百即将步入退休行列的老教师,他们和年轻教师教师一样身穿红火的志愿者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执小红旗在路口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

参加志愿服务的老教师表示,烈日下在路口站岗执勤一个小时,确实很辛苦,执勤不一会的功夫,汗水就顺着脸颊往下流,渐渐湿透了衣服,面对着太阳刺的眼睛疼,一个小时下来有些腰酸腿疼,但是看到路口的交通秩序变得井然有序了,感觉值!下次有机会我还要参加。

据学校文明办王老师介绍,根据上级文明办要求,结合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需要,学校制定出这次交通志愿执勤的原则是全员参与,文明是城市的窗口,倡导全体教师用志愿服务行动向市民诠释“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交通理念,为即将在郑州召开的民族运动会营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图/文: 郑州102中学 刘可平 王卓颖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