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郑州二十四中举行住宿生紧急疏散演练

2022年10月21日 10: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929150138

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逃离楼梯

  微信图片_20220929150113

学生听到信号迅速逃离教室

微信图片_20220929150125

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孙亚成教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929150129

学生按要求做好消防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9150133

学生模拟灭火过程

       为了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学校住宿生安全意识,提高住宿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使学生熟悉逃生路线,2022年9月28日,郑州24中政教处联系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教官孙亚成,参与组织高一高二年级住宿生紧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政教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召开全体班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会议,明确职责要求。随着演练信号的响起,各位执勤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各班主任随即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本次演练共用时2分20秒,2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到达指定位置,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效,紧张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孙亚成教官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强调了逃生中还应该注意的问题。

      最后,政教处主任薛成柱也借此机会,向高一高二住宿生们再次强调遵守宿舍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集体生活的开始就培养出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遵守宿舍规章制度,努力创造和谐、卫生、文明的宿舍环境。

      本次疏散演练,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以及自救能力,在突发性灾害面前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让学生树立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为今后面对突发安全事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24中 薛成柱 游盼盼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