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7中开展“迎国庆 话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0月24日 17: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鹤鸣诗文朗诵社同学集体朗诵《我爱你,我的祖国》

鹤鸣诗文朗诵社同学集体朗诵《我爱你,我的祖国》

2原野合唱团同学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原野合唱团同学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3志愿者向社区老人赠送国旗和重阳节贺卡

志愿者向社区老人赠送国旗和重阳节贺卡

4志愿者向社区老人赠送国旗和重阳节贺卡

志愿者向社区老人赠送国旗和重阳节贺卡

5志愿者们在社区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在社区合影留念

       为庆祝2022年国庆节和重阳节,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学生责任担当和奉献社会的意识,郑州57中鹤鸣朗诵社团和原野合唱团组成的学生志愿者以“喜迎国庆,情系重阳”为主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两个社团师生的辛苦排练,校团委和中原社区的充分准备,9月29日上午,志愿者队伍在教学楼大厅列队完毕,在团委书记张祥岱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向中原社区进发。

       志愿服务队来到中原社区活动室,首先由学校鹤鸣朗诵社团向社区的老年群众朗诵了《我爱你,我的祖国》,同学们深情而高品质的集体朗诵向社区传递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原野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让在场的老人听得分外喜悦,房间里欢声笑语一片祥和,热烈的掌声让同学们集体感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称赞以及志愿服务活动的自豪感。

       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流,嘘寒问暖并送上了祝福贺卡,有的学生为老人捶背、揉肩舒展筋骨,有的与老人亲切交谈,在场的老人们倍感温馨,露出了和蔼的笑容。

       据悉,郑州57中注重活动育人,利用重要纪念日和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活动中提升学生的奉献意识和家国情怀,引导和教育学生做一名懂感恩、知礼仪的新时代中学生。在国庆节和重阳节来临之际,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图/文: 郑州57中 张祥岱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