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测促练 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2022年10月24日 17: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领导们及时沟通协调工作,确保测试安全有序进行

领导们及时沟通协调工作,确保测试安全有序进行

50米短跑,赢在起跑线

50米短跑,赢在起跑线

50米短跑冲刺,挥洒运动激情,展示运动风采

50米短跑冲刺,挥洒运动激情,展示青春风采

男子1000米长跑

男子1000米长跑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

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

坐位体前屈

坐位体前屈

肺活量测试

肺活量测试

身高测试

身高测试

小黄人志愿者们在维持赛场秩序

志愿者们在维持赛场秩序

为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发展,郑州市金融学校于2022年9月28日至29日进行了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学校对本次测试工作高度重视,为了确保本次测试工作及时、安全、有序进行,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付强为组长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郑州市金融学校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方案》。副校长宋歌、教务处主任张爱萍协同体育教研组提前对测试人员、测试的项目和测试时间、测试场地和设备做好安排。负责该项目的体育组不辞辛苦,对参加测试学生的基本信息进行了全面收集、整理与核查,细心制作测试表格,确保无一人遗漏。

9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郑州市金融学校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培训会。体育组组长宋莹对本次测试的裁判员进行培训,并提醒班主任维持好本班秩序,有序测试。宋歌也对教师们提出要求,她再次强调了本次测试的重要性,全员教师作为裁判员,要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关注安全,平安测试。教师如发现学生身体出现异常,务必及时向学生处汇报,确保测试安全有序进行。

9月28日下午,郑州市金融学校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正式开始。其中身体素质测试在学校操场举行,体检项目在餐厅一楼大厅开展。本次测试对象是学校21级和22级学生。测试分别从学生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身体素质项目包括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以及50米跑。全体测试工作人员精心投入,一丝不苟,严格按照国家指定的测试器材和数据汇总方式对检测结果进行记录。广大同学密切配合,奋勇拼搏,整个测试过程秩序井然。在测试工作现场,许多完成测试的同学利用测试空隙向裁判员请教,听取他们的宝贵建议。

通过2022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学校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有了全面的了解,这为今后科学设定锻炼目标、选择锻炼方式提供了参考,对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积极作用,同时为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文: 金融学校 付晓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