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举行“青蓝工程”五期总结暨六期启动仪式

2022年09月27日 17: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举行“青蓝工程”五期总结暨六期启动仪式

程玉玺、尹胜男老师作为第五期师徒代表分享了双方这一年的心得与收获。


徒弟尹胜男向师傅表示感谢。

丁幼新校长为优秀备课组颁发荣誉证书,樊僧健为教学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师资队伍,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教师快速、健康成长,打造教师交流平台,形成教师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效、持续、健康发展,9月2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高中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举行“青蓝工程”五期总结暨六期启动仪式,校长丁幼新、党总支书记樊僧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赵倩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后,樊僧健书记对第五期“青蓝工程”进行总结。樊僧健首先对第五期青年教师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祝贺,并肯定了骨干教师积极履行“传、帮、带”的责任感和青年教师谦虚有礼、勤奋探究、脚踏实地的态度。他也提出几点期望,希望青年教师多听课、多学习,不断丰富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能力,也希望通过师徒的同心协力,真诚帮带,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随后,第五期徒弟代表为师傅献上红花,深深鞠躬表达感谢。一声“师傅辛苦了!” 变成了共同的宣誓,宣誓蓝的无私,宣誓青的奋进,也宣誓共育桃李的决心。

接下来,学校“青蓝工程”第六期启动,海松涛主任公布了新一期师徒结对名单。

穆慧超、焦静文老师作为第六期的新师徒进行了表态发言。师傅代表穆慧超老师说,从徒弟到师傅,角色的转换带来更多的是挑战,作为徒弟在师傅的帮助下获益匪浅,以后自己也会传承下去。“常怀敬畏之心,长存热爱之情”“教无止境,学无止境”,穆老师感谢东外提供的宝贵平台,她也表示愿意和所有教师一道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焦静文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师傅的感激之情,她在听穆老师课的过程中收获颇多,而其中最值得学习的是穆老师对重点知识的把握和延伸。焦静文给自己制定了成长计划,今后会多听课、多总结,虚心学习,勤于思考,也愿意接受各位骨干教师的批评指正,会始终坚持终身学习和自我更新,希望取得更快的成长。师徒一言一语间,既诠释着师徒结对的协议职责,也流露着师徒们共育桃李的拳拳真心。

随后,在全体老师的共同见证下,校长丁幼新为第六期“青蓝工程”新聘任的骨干教师们颁发聘书。徒弟们在热烈的掌声中向自己的师傅献花,表达自己的敬意。一纸聘书,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承载着学校的肯定与信任,也满怀着青年教师们的梦想与希望。

思源万里育人路,雏凤清于老凤声。“青蓝工程”活动的开展,必将促进学校以老带新、以新促老良好氛围的形成,为学校新一轮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为学校的明天谱写新的辉煌。

图/文: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