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汉字之美,传诗歌之韵 郑州中职学子弘扬传统文化

2022年09月27日 15: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汉字听写同声听写环节

汉字听写比赛现场

汉字听写比赛现场

汉字听写同声听写环节

唐宋诗词飞花令笔试初赛现场

唐宋诗词飞花令笔试初赛现场

唐宋诗词飞花令现场抢答环节

唐宋诗词飞花令现场抢答环节

9月22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的2022年郑州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竞赛汉字听写赛项、唐宋诗词飞花令赛项在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职业学校的60名优秀学子参与两个赛项的角逐。

在汉字听写赛项的赛场上,只见参赛选手们时而眉头紧锁、若有所思;时而成竹在胸、奋笔疾书。无论是卷面答题还是同声听写,选手们都十分的认真书写,一笔一画书写着中华民族汉字的传承。

唐宋诗词飞花令分为笔试初赛和现场抢答两个环节,充分考验了学生的文学素养和心理素质,特别是现场抢答环节,选手需根据抽取的“令字”在30秒内答出相关诗词。比赛比拼的不只是选手的诗词储备量,还有快速应变和沉着冷静的能力。在你来我往的较量中,充分展现了选手“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风采。

据悉,为协办好此次比赛,郑州市金融学校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为参赛选手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比赛环境。在比赛中,学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严格把控,专门成立以校长付强为组长的赛事筹备小组,统筹考虑,精心筹备,确保两项比赛同时平稳进行,保证了比赛全程严谨有序,赢得了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文: 金融学校 郑州市金融学校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