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举行第三十一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毕业年级研讨课活动

2022年09月27日 16: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数学组康娜英老师汇报课

数学组康娜英老师汇报课

2.语文组廖乔云老师汇报课

语文组廖乔云老师汇报课

3.英语组韩绿绿老师汇报课

英语组韩绿绿老师汇报课

4.数学组陈乃娟老师汇报课

数学组陈乃娟老师汇报课

5.充满趣味的课堂活动

充满趣味的课堂活动

6.老师们积极参与听课

老师们积极参与听课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九年级学生学习效率,调动毕业年级教师的教学研讨积极性,9月23日,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第三十一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毕业年级研讨课活动。四位新进毕业年级教师分别执教了一堂研讨汇报课,学校领导及各教研组成员认真参与了听课和评课环节。

本次研讨课展示包含数学、语文、英语学科,教师们对大概念统摄下的单元教学进行探索,立足课标,深入研究教材、研究学情,结合学科特点,精心设计教学,把每一个教学环节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参与此次研讨课展示的老师注重梳理脉络、讲练结合,用自己独特的智慧和策略引领学生不断思考、总结和提升,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让学生真正成为了课堂学习的主人。

听课结束后,各学科教研组及评委及时进行评课研讨活动。老师们从学生参与度、课堂气氛、学习策略等方面展开评价,既肯定了课堂教学的种种亮点,分享了收获,同时对不足之处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具体的建议。

本次毕业年级研讨课为新进毕业年级教师提供了一次学习和成长的机会,让他们明确了毕业年级的主要学习任务,丰富了高效课堂的实施策略,对进一步探索九年级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教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王雯熙 贺红波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