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第七高级中学启动化学学科基地建设

2022年09月27日 16: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推进会现场

2_调整大小

化学学科基地负责人王海勤阐述三年规划

3_调整大小

教研组长王晓蕾宣读具体任务分工

4_调整大小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磊传达学校精神

5_调整大小

副校长吉建州讲话 

为加快推进化学省一级学科基地建设,稳步落实学科基地三年建设规划,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于9月21日下午召开了化学省一级学科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吉建州,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磊,化学组全体教师进行了进一步研讨和任务分布。

学科基地负责人王海勤分享了化学省一级学科基地从申报到最后确定的艰辛过程,同时结合省厅定位和学校发展提出了化学学科基地建设的思路:对标五个中心,研究学科特点,组建研究团队,分类重点推进。然后结合化学教育教学特点,从课程建设、教学与评价、素质强化、交流提高四个方面出发建构了化学学科基地建设的两级框架,目标指向五个中心建设,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规划详实。

以学科基地负责人王海勤提出的两级框架为主线,以课程建设、教学与评价、素质强化三方面为重点,稳步推进省一级化学学科基地建设。化学组教研组长王晓蕾宣读了各位化学教师在这三个重点方面的具体分工,并且建议老师们要做到充分沟通、团结协作,一起为建设省一级化学学科基地贡献自己力量,让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的化学学科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学科,同时也期待更多的老师可以借助这一难得的平台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发挥标杆精神,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张磊结合学校学科基地建设启动会上的重点内容和会议精神,转达了该校校长王保军对于学科基地建设的重视和希望,希望全体化学组教师抓住机遇、勇担责任,根据学科基地建设三年规划制定个人的三年规划,将个人的成长和奋斗与学科基地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提升自我专业能力的同时助力整体发展。

副校长吉建州结合学校化学、英语两个省一级学科基地从申报到最终确定这一过程付出的努力,阐述了获得这一平台的艰辛不易和重要性。并且希望全体化学组教师可以珍惜机遇,有所作为,不负众望。同时分享传达了该校校长王保军对学科基地建设提出的意见和期望: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中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要接近学科发展的本质,尊重并促进教师和学生的综合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科基地建设;二、管理方面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到愿景式的自组织管理;要追求有效的合作,做到协同式的共同体管理;要实现有特色的、高质量的发展,做到品牌式的特色发展管理。三、教师个人要设立具体的、实际的、可跟踪的、可评价的三年发展规划,让个人发展与学科基地建设同轨同步,让提升落在实处。

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情意便是学校和学科发展的核心力量。据悉,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一直注重学科建设,制定有学科建设指导方案,在课程建设、教科研、教学评价、“双新”实施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将继续以省一级学科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在学科建设上担责任、起高峰,使化学、英语学科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学科课程建设的辐射中心、课程改革的实验中心、教师能力提升的培训中心、学生发展的素质中心、教科研的交流中心,并以化学、英语学科建设为引领,促进其他学科的课程建设。

图/文: 郑州7中 王松超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