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关爱,促成长 郑州18中开展对登封市东华镇中心小学支教帮扶活动

2022年09月27日 16: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党委书记魏勇代表郑州18中为东华镇中心小学捐赠体育用品等

党委书记魏勇代表郑州18中为登封市东华镇中心小学捐赠体育用品

登封市东华镇中心小学校长李振岳致欢迎辞

登封市东华镇中心小学校长李振岳致欢迎辞

双方合影留念

双方合影留念

党员志愿者刘倩楠为五年级学生送了一节美术课

党员志愿者刘倩楠为五年级学生送上一节美术课

党员志愿者刘倩楠为五年级学生合影留念

党员志愿者刘倩楠和五年级学生合影留念

党员志愿者宋旻哲为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节足球课

党员志愿者宋旻哲为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节足球课

党员志愿者宋旻哲和六年级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党员志愿者宋旻哲和六年级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省级文明校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开展结对帮扶,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9月23日上午,郑州18中开展对登封市东华镇中心小学支教帮扶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魏勇带队,文明办主任李连军、党员志愿者刘倩楠、宋旻哲、教师志愿者吴丽华一行五人参加。

登封市东华镇中心小学,由于学校教学楼被评定为危楼并已拆除,18个班级的学生现在租用活动板房上课,教室没有空调,没有多媒体,教师没有办公场所,办学条件非常有限。学生美术课和体育课受场地和师资所限,不能正常开齐。针对东华镇中心小学的特殊情况,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党委书记魏勇研究决定,本次支教帮扶,以捐赠教学设备、体育器材和送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捐赠仪式上,魏勇代表郑州18中为东华镇中心小学捐赠拉杆音箱一台,以供学校举行活动时用。魏勇把郑州18中为孩子们准备的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等体育器材发给同学们。

随后,学校党员志愿者刘倩楠为五年级学生送了一节美术课。本节课,她讲授的内容是扎染——纸染,她带领孩子们了解扎染,领略扎染工艺,并运用身边的工具创作纸染作品。她设计的课堂活动是小组合作探究,分享自己创作过程和思路。同学们在她的指导下,运用水彩笔、纸巾,进行折纸、染色,形成纸染作品。刘倩楠说,这节课,她主要想告诉孩子们,艺术来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希望同学们善于发现美、创造美。

党员志愿者宋旻哲为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节足球课。他以“打招呼”游戏导入,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兴趣和积极性,让孩子们通过握手,击掌,相互拍肩三个环节,充分了解足球是团体项目,通过游戏可以加强学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增进学生之间的友谊。授课中,他教孩子们两脚运球练习,分为四队,通过小比赛的形式,提高学生积极性,加强基本功练习。他还精心设计了手脚并用、用头运球环节,要求不能用手调整,通过游戏加强学生协调性,并发散学生思维,培养学生自觉遵守规则的良好习惯。授课过程中,他鼓励孩子们要自信,享受运动的快乐。

孩子们对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非常喜欢,和老师们合影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

郑州18中和登封市东华镇中心小学结对帮扶交流活动已经开展了三年多,双方通过送课交流,加强教研,共促成长,帮扶效果良好。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文明共建活动,扎实做好乡村少年宫帮扶工作,实现帮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为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