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班规,促管理 郑州18中开展“我班班规我分享”交流活动

2022年09月27日 17: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年级长孙亚主任致辞

高一年级年级长孙亚主任致辞

2高一(7)班班长张梦涵分享班规

高一(7)班班长张梦涵分享班规

微信图片_20220921164459

高一(4)班班长张橦分享“精彩一刻钟”特色活动

4“你问我答”环节班委踊跃发言

“你问我答”环节

5学校党委书记魏勇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魏勇总结讲话

6年级主任孙亚为每个班长颁发聘书

年级主任孙亚为每个班长颁发聘书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自主管理,营造良好、有序、有效的班级管理氛围,9月20日下午,郑州18中举行2022级“我班班规我分享”的交流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魏勇、12位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年级主任孙亚主持。

12个班级的班长按照顺序通过展示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分享了班级班规,每位班长都针对本班班规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生动有趣、有条不紊的讲解得到了在座班委和老师的认可,掌声阵阵。有些班级针对本班较有特色的班规,如积分制管理、人文化管理的具体操作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让班委和教师在今后的管理中更有实操性;高一(4)班班长张橦针对本班的特色活动,如精彩一刻钟、心理安全防护等活动进行了分享。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与记录。本次交流会,促进班与班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各班班委学到了班级管理经验与精髓。各班委们争先恐后的“你问我答”环节,也及时解决了班委们在听讲过程中的疑惑,也激起了班委们对本班班级管理反思。班委们对今后的工作目标、思路、方法都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激发了更高的斗志,为下一阶段班级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孙亚就高一年级的发展目标,做了整体安排,他强调了拥有实用、有效、科学班规的重要性,提醒班委在班级管理中,要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发挥团队力量,以多种活动形式调动学生参与班级管理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班级内找到归属感。

党委书记魏勇充分肯定了本次班规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他鼓励同学们要振奋精神,树立正确的方向和目标。他表示,担任班委可以促进每个班委做最好的自己,希望班委们在工作岗位上锻炼自己,提高管理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学风正,班风浓的优秀班集体。

图/文: 郑州18中 闫海燕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