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郑州60中举行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2022年09月27日 17: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有序进行疏散

学生有序进行疏散

学生在教室避险

学生在教室避险

老师指导学生进行疏散

老师指导学生进行疏散

为了提升郑州市第六十中学应急避险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地震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避险进行疏散能力,培养学生应对地震发生后的应急行为习惯,郑州市第六十中学于2022年9月21日上午进行了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由七、八、九年级全体师生参与,上午9:35分时现场总指挥李双雪宣布演练开始,警报声长鸣60秒。听到信号后,在教室(含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计算机室、阅览室等)的教师迅速发出“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避险演练时师生优先选择在课桌(实验台)下方进行避险。避险空间不足则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在课桌(椅)旁下蹲避险。在实验室等地点的教职工迅速关闭火源、电源、气源等,处理好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疏散演练时,课堂的任课老师发出指令:“大家分别从前后门疏散,面向疏散方向成两路纵队集合”,教师在确认无人遗留后离开教室。老师迅速到达队列前方,带领本班队伍疏散。到达集结区域后,每班按4路纵队蹲下,班主任及时清点并上报本班人员情况。演练结束后,政体卫艺处主任李双雪针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细致总结,强调大家要时刻把安全意识放在心上。

通过演练,全体师生掌握了灾难来临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熟悉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逃生路线,并在疏散演练活动中进行了实际运用,增强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自救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的建设打下了扎实基础。

图/文: 郑州60中 乔美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