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获评“2022年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

2022年09月27日 17: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9211318135

获得的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

9月20日,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获得“2022年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这一殊荣的获得,充分见证了该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与成果。

在校长张天佑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认真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制定了符合学校特点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和师德师风奖惩等管理规范性文件,畅通师德失范及违规行为投诉途径和渠道,完善师德评价激励机制,把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实施违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师生关系和谐融洽,学生、家长对教师的师德师风、职业道德、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等评价满意度100%。

据悉,几年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适应新时期教育发展要求,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充分运用郑州市教育信息网等媒体和学校电子屏幕、宣传栏、简报等平台,大力宣传“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四个服务”内涵。认真落实郑州市教育局下发的《郑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围绕2022年“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主题开展了师德教育系列活动。以正面教育为主,学习教师楷模张桂梅的模范事迹,每逢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教师节等节日,认真开展“最美教师”“最美金花”等形式多样的表彰活动。

“2022年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殊荣,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德师风建设。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珍惜荣誉一如既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建设高质量、高品位、特色化、现代化学校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青春,贡献一切。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