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2022年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2年09月27日 17: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二中师德先进集体奖牌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2022年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

杜祥宇的获奖证书

杜祥宇老师获2022年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

杜祥宇老师原创诗《郑州二中的树》①

杜祥宇老师原创诗《郑州二中的树》②

杜祥宇老师原创诗《郑州二中的树》③

杜祥宇老师原创诗《郑州二中的树》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22年师德先进集体和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2022年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杜祥宇老师荣获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悉,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一直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招聘引进、岗位聘用、导师遴选、评优奖励、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首要标准,强化师德考核结果运用,严格落实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此外,学校建立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抓早抓细抓小,做好预防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不良倾向,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在学校各级会议中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形成“责权明确、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校长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扎实推进师德建设。

获得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的杜祥宇老师,今年也被评为学校第四届“最美教师”。“他对教育的热爱犹如树对于土地的眷恋,他对学生的情谊犹如宇宙对于星辰的包容。他用动听的声音,对语文讲出最热烈的情话;他用生花的妙笔,为语文写下最美丽的诗行。他内心坚定,执着前行,倾心做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的事业。从教二十余载,他坚守班主任的职责,用自己的灵魂唤醒更多的灵魂,让更多的学子体会成长的快乐,感受生命的美好。”这是杜祥宇老师被评为学校第四届最美教师时的颁奖词,也是他教育情怀的真实写照。

像杜祥宇老师这样有大爱的老师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还有很多。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会以此次获得的荣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更多师生。

图/文: 郑州2中 李嘉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