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守法故事我来讲: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诚信守法自我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27日 17: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学法用法诚信守法“教育活动

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学法用法诚信守法“教育活动

学生讲诚信守法故事

学生讲诚信守法故事

同学们在讨论“如何做一个诚实守信法的中职生”

同学们在讨论“如何做一个诚信守法的中职生”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学生自觉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9月13日至18日,郑州市金融学校在学生中举行了以“学法用法、诚信守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级团支部会议为活动平台,以“读(讲)诚信守法故事”为活动内容,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为主要活动形式。同学们从“立木为信”“一诺千金”等古代诚信守法故事中感悟到诚信守法是优秀美德;在学习元末明初的宋濂和近现代的宋庆龄的诚信故事中加深对诚信是立身之本、发展之基,有助于实现人生价值的理解;从“半截人便利店”“岔路口的诚信”“汽修店的故事”等现代普通人的诚信守法、诚信经营的故事中深刻体会到诚信守法的力量和作用;在学习2022年全国道德模范人物、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电影公司党支部书记兼经理郭建华的诚信守法的故事中激发自己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决心,立志做一个诚信守法的好学生。

最后,郑州市金融学校学生就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做一个诚信守法的中职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在遵守纪律、课堂学习、作业书写、实训考试、为人处世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表示,会做一个诚信守法的中职生。

图/文: 金融学校 张怀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