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防暴反恐安全弦 郑州42中开展防暴恐演练

2022年09月27日 17: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42中开展防暴安全演练

郑州42中开展防暴安全演练

郑州42中安保人员和教官开展防暴恐演练

郑州42中安保人员和教官开展防暴恐演练

王丙甲教官演示”肘部防御术“

王丙甲教官演示”肘部防御术“

42中学生演练“书包防御术”

郑州42中学生演练“书包防御术”

郑州42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与特警防暴领导沟通交流并合影留念

郑州42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与特警防暴领导沟通交流并合影留念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暴反恐意识,提升学校安全保卫应急处置和管理水平,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在“九一八事变”前夕,郑州42中于9月16日上午10点特别邀请了郑州市特警四大队组织开展防暴反恐应急演练。

       为保证演练顺利进行,郑州42中和特警四大队进行多次沟通,制订了详细的防恐防暴演练预案。组织防暴应急小组召开演练部署会议,落实演练流程与具体要求。

       演练开始前,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王丙甲教官为学校安保人员和教师进行培训。演练开始,学校迅速启动学校防暴反恐应急处置预案,并拨打报警电话。由安保人员、老师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利用安保装备和灭火器与“歹徒”进行“搏斗”,在最短时间内成功将“歹徒”制服,保证了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随后,王教官利用视频对全体师生进行防暴反恐知识普及,并和学生进行积极互动,结合实际详细讲解演示了“肘部防御术”和“书包防御术”等具体的防御方法,提升了学生在危机时刻自我保护的能力。

       活动结束,郑州42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与防暴大队领导进行亲切交流,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演练,增强学校应对处置暴恐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学生安全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当危险来临时有能力保护好自己,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42中 李倩 董运举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