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博雅讲堂继续开讲 聚焦生命科学的机遇和挑战

2022年09月27日 17: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振龙教授讲座

2_调整大小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3_调整大小

王振龙讲授生命的起源与进化

9月15日下午4点30分,河南省“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的第八场讲座如期在校园电视台进行,这也是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博雅讲堂第178场。本次邀请的主讲专家是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振龙教授讲座,讲座的主题为“生命科学的机遇和挑战”。

王振龙教授从生命的起源与进化、生命科学的内涵、生命科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生命科学专业与就业问题,四个方面娓娓道来,向学生们讲述生物学科的发展史。

王振龙教授首先从135亿年前的大爆炸的发生到人类的产生向学生讲述生命的进化历程,并带领学生思考人类为什么能进化为世界的主宰者?靠不是的个体体积的变大,靠的是智慧,靠的是不停地思考。同学们的学习也一样,在思考中前进,在前进中思考。

王振龙教授表示,在生命科学在发展的进程中,人类基因组计划(HGP)、脑计划(BI)、精准医疗等应运而生,医疗技术水平在不断发展,这些技术发展的短期目标是癌症等重大疾病的治疗,远期目标是人类健康的管理。

紧接着王振龙教授从生物专业特征与未来就业方向和学生展开深入的讨论,生物是一门未来的学科,与生命健康领域息息相关,对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要求非常的高。目前国家需求生物农业、生物医药、生态环境等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王振龙教授希望大家夯实基础,弘毅笃行。

赢得未来的方法,成绩的好坏不是成功的唯一因素,稳定的世界观、强大的内心是在竞争中能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在讲座的最后,王振龙教授祝福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的学子鹏程万里前程远,鹰击长空志向高。   

图/文: 郑州7中 侯琰琪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