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六十中学迎来2022年省级文明校园创建验收

2022年09月27日 17: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刘海鹏校长做汇报

刘海鹏校长做汇报

检查组实地查看

检查组实地察看

9月15日上午,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黄红雨一行7人到郑州市第六十中学实地查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检查组对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学校汇报并随即抽查了部分师生进行文明试卷问卷调查,对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校长刘海鹏以《凝心聚力潜心立德树人 全员参与创建文明校园》为题做汇报,主要介绍了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情况与特色。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打造正心承责的校园文化,实现环境育人;三是提炼独具特色的“三风一训”精神文化;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实现活动育人;五是抓实抓牢各类课程,实现课程育人。检查组领导对学校扎实有效开展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表示肯定,针对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创建要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结合,多以学校带动周边,发挥学校正向辐射作用,作为文明城市点位学校要多开展志愿活动,为建设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随后,检查组进行了实地考察,查看校园环境建设、各类宣传版面,包括学校科创中心、天文馆、地下活动场、心理咨询室、校史馆等学校各类功能场所和设施。最后对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全方位对学校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

郑州六十中将继续秉承“正心承责”的校训,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也将借助此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检查验收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文明素养的建设与提升,让六十中校园开满文明之花,为全体师生创建更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文: 郑州60中 王小利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