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研讨,教研领航 郑州18中举行教研组工作交流活动

2022年09月27日 17: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语文教研组长任瑞杰做工作计划汇报

语文教研组长任瑞杰做工作计划汇报

生物教研组长李世伟做工作计划汇报

生物教研组长李世伟做工作计划汇报

美术教研组长崔慧聪做工作计划汇报

美术教研组长崔慧聪做工作计划汇报

教学副校长倪海军做汇报总结

副校长倪海军做汇报总结

9月13日下午,郑州18中全体教研组长齐聚一堂,参加新学期教研组工作计划汇报交流活动,副校长倪海军、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和娄艳会,以及11个教研组的18位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本次活动。

各位教研组长围绕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这“三新”和市教研室学科教研计划,带领组内教师对本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各组都明确列出本学期的教研主题,也详细规划了学科大单元教学和新旧课标下课堂教学的比较等主题教研内容。

数学组教研组长张建清详细解读了教研各项计划,并在汇报中提出,数学组要以《高中数学新旧课程标准教学要求比较》一书的学习为抓手,在教研组中开展有计划,有主讲的实效精研、精读课程标准的研讨工作,使每个老师都能真正知晓新旧课标的差异,明确新课标对课堂教学的要求,争取实现教学效果最大化。语文组教研组长任瑞杰则确立了高三年级研究新老高考题型和课标、高二年级研究作文训练和高一年级研究大单元教学的年级教研主题。每位教研组长都结合自己组的情况,详细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教研重点。

副校长倪海军在总结中表示,面对新课标新高考,每个教师都要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做到“规范”;明确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努力“提质”。各个教研组不仅要研究新课标新教材,还要研究双新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落地,更要拧成一股绳,形成教研组合力,研究教学方式的变革、项目化教学和跨学科融合课程,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教研模式。

图/文: 郑州18中 娄艳会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