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 倾情献礼教师节

2022年09月13日 09: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MG_1807

郑州市交警九支队民警王志丹来到郑州市金水区纬三路小学开展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活动

_MG_1823

活动现场

_MG_1862

同学们做月饼

_MG_1873

指导同学们做月饼

_MG_1877合合影留念

_MG_1899

安全座椅讲解

_MG_1916

示范戴头盔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象征着阖家团圆、美满幸福。今年中秋节又恰逢教师节,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在双节到来之际,9月8日上午9点30分,郑州市交警九支队民警来到郑州市金水区纬三路小学,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交通安全记心间”为主题,开展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活动。既让学生了解和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也把交通安全知识带给了学生们。

活动当日,郑州市交警九支队民警王志丹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播放自己制作的开学第一课宣传视频、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走路”等方面,耐心地讲解了儿童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同时讲述了酒后驾驶、闯红灯、行人违法跨越护栏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他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并鼓励孩子们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随后,为庆祝中秋节和教师节,交警九支队民警、家长志愿者和师生们一起热火朝天地做起了月饼。由于学生们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月饼,在大家开始之前,学校老师在给学生们讲解中秋佳节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为学生们事先准备好了月饼皮以及已经搓成团的月饼馅,经过一番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学生们开始迫不及待地自己动手做月饼了。搓饼皮、搓圆、包馅、封口、压模具……有的包漏了,有的包歪了……民警、老师们耐心地为学生们纠正着,同学们之间也互相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不到半个小时,一个个手工月饼就成型了。最后,学生们将自己制作的月饼作为节日礼物送给了老师。

在阖家团圆的节日到来之际,这样活泼生动的活动,一方面让学生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体验了自己动手制作的乐趣;另一方面也让学生们学到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文: 金水区纬三路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