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教师成长 郑州市财贸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圆满完成

2022年09月13日 10: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财贸学校党总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郑州市财贸学校举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2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丁向群主持会议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丁向群主持会议

3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学校办公室主任李静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静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

5学校团委副书记焦雪花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展开了沟通学习

学校团委副书记焦雪花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展开了沟通学习6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赵丽峰介绍教学环境

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赵丽峰介绍教学环境

7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会铃总结发言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会铃总结发言

为加速新入职教师快速熟悉教学环境,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教师岗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9月8日,郑州市财贸学校在图书馆举行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新入职教师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丁向群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师德师风与廉洁从教谈话会,丁向群分别从教师的职业道德、职业行为及教书育人等方面具体讲述。他强调,对待学生要“爱”之当头,坚持正向引导,多一些耐心,少一些情绪。既要有威严,又要有慈爱,把学校的核心教育理念以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完整地传达给学生。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静分别就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工资构成与新入职教师们进行交流。李静表示,青年教师在个人成长过程中要关注专业合作、制定发展规划、注重创新学习、磨砺课堂及反思研究。学校团委副书记焦雪花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展开了沟通学习。焦雪花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中职生心理特点、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工作职责以及德育渗透必要性。教务处副主任赵丽峰就教学环境、教务与教科研工作、教学等方面进行交流。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会铃代表学校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的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徐会铃向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再次认真思考学校在个人职业发展中的定位,时刻与学校保持一致,共同推动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发展,将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结合,将个人目标与学校发展不表结合,用心经营工作、学习与生活;三是正确面对工作中的问题,争做解决问题的高手,自信成长,心向阳光,突破瓶颈,为建设 “郑州美好教育”尽一份力,添一道彩。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新入职教师对新环境的归属感,全方位的了解学校,对提升业务水平和加速融入财贸大家庭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文: 财贸学校 图/文 高言言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