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社团,筑梦远航 郑州18中社团课程纲要汇报暨招新火热进行中

2022年09月13日 09: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课程纲要汇报与会老师

课程纲要汇报与会老师

任瑞杰老师解疑答惑

任瑞杰老师答疑解惑

社团招新现场

社团招新现场

学生参与社团活动

学生参与社团活动

闫海燕老师进行社团课程纲要汇报

闫海燕老师进行社团课程纲要汇报

张琳琳主任总结发言

教科研副主任张琳琳总结发言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拓展学生的视野,坚持“五育”并举的教学理念,全面发展素质教育,9月7日至8日,郑州18中举行社团课程纲要分享和社团招新活动。

9月7日下午,郑州18中在录播教室进行课程纲要汇报,校长段亚萍、党委书记魏勇、教务处副主任娄艳会、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教科研副主任张琳琳参加。社团指导教师依次总结社团上学期的收获,在课程纲要汇报中,部分社团展示了学生在社团课程中的学习成果,所有社团对本学期的社团课程安排进行汇报。学生们从社团中收获满满,老师也看到学生们的一点点进步。张琳琳对社团辅导教师的汇报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创新社团活动形式、办好令学生满意的社团、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9月8日下午,操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学校开展社团招新活动,全体高一学生参加本次招新活动,他们穿梭于各个社团之间,咨询自己感兴趣的社团。为了吸引学生,每个社团都展示出自己的特色,用色彩鲜明的社团招新海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话剧社、入梦红学社、“豫”见经典戏曲社团等,不一会就被学生包围了,部分同学对戏曲感兴趣,也想品读《红楼梦》,深入了解文学知识。一旁的社团辅导教师给学生答疑解惑,学生们收获满满;心动美苑社团的学生展示出以往的作品,吸引了大量学生的驻足观看,学生们扎染的单肩包色彩搭配和谐又美丽;天籁之音广播社采访了部分参加社团招新的高一新生,现场的一名学生说:“参与社团活动可以让我们放松身心,从繁忙的学业中获得暂时的放松,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展示个性,发展特长,同时,在与同学的合作学习中提高创新能力,在交流中提高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他们十分喜欢学校开设的多样的社团课程。此外,还有一些体育类的社团,帮助学生强身健体。在为期一个小时的招新宣传中,学生们积极性高涨,社团招新宣传活动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学校负责社团工作的团委书记李晓表示,郑州18中作为美育示范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的多样化特色发展。学校各社团老师前期已经进行了社团课程纲要汇报,并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和打磨,力求打造精品课程。学校通过提供多样的社团课程,不断丰富校本课程内容,满足学生发展的个性化需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强调:“社团辅导教师要不断完善社团课程机制,优化课程内容设置,提升社团活动品质,使社团成为学生提高素养、发展能力、锤炼品质的平台。”希望通过社团活动,学生们都能全面发展,积极向上,向阳花开。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图/文: 郑州18中 慕林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