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拉起心中的防火墙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夜间消防演练

2022年09月09日 10: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夜间消防疏散演练

夜间消防疏散演练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发言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发言

有序下楼

有序下楼

秩序井然

秩序井然

为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应急避险逃生能力,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在9月6日晚上组织全体住宿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为保障此次消防安全应急避险演练活动有序开展,学校成立了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为组长的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完善了演练方案,制作了各楼层的疏散图,班主任提前在班级带领学生学习演练方案,熟悉撤离路线,掌握逃生方法。

20点30分,随着“鸣……鸣……”一阵阵的火灾警报响起,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照规定的路线,临危不乱,同学们一个个弯着腰、猫着步,并且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逃生路线,紧张、迅速、有序撤离。全体同学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上报,确保全体师生都到达安全地点。

整个疏散过程中,各部门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人人各尽其责,演练活动圆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总结了本次消防安全应急避险演练的活动情况,通过演练活动,提醒师生要强化自己的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校园消防安全更是如此,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

生命无小事,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还将继续努力探索安全工作创新思路,做到精细化、全方位化,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在校期间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张巍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